柒肆回笙

玫瑰无原则,心动至上

对敌

    第二十七章:谁杀死了谁(四)

  

  一只兔子穿梭在森林中,她灰色的绒毛上沾了血迹,身后是一只看起来有些年纪的老狼。老狼虽然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但是听觉格外灵敏,丛林里窸窸窣窣,兔子逃不掉了,就决定放手一搏

  当血迹干涸,老狼倒地看清容貌才发现,她哪儿是什么兔子啊,明明是只狼崽

  

  叶舒华只睡了一会就睁开了眼睛,警局里静悄悄的,已经没有了工作时的忙碌感,她在黑夜中笑了笑

  想来真是讽刺,一个手上沾满鲜血的人现在居然有机会在警局里安然无事的睡大觉。现在局面看起来还不错,她突然有了提前计划的心思,但是想了想又觉得算了,时机还不够成熟

  叶舒华放缓脚步肆意穿行在警局内部,宋雨琦办公室的门并没有关,叶舒华站在宋雨琦身边,手中多了个小毯子,她看着宋雨琦的睡颜发呆,用眼睛描摹刻画在心底里,最后抽出神来才想起自己要做什么

  她把毯子披在宋雨琦身上自己蹲下身来,宋雨琦的睫毛轻颤,却并没有睁开眼睛的意识,叶舒华在心底里想,这样没有防备,不知道会被自己的无端信任害死多少回

  「这就是我爱你的原因啊」

  

  宋雨琦顶着熊猫眼坐在会议室的主位,虽然没什么精神但是眼睛却格外亮

  “目前已知这间房子在案发时没有第四个人进入,且小区周边有一个违规工厂一到大晚上的就开始工作把周围磁场扰乱,根据江楠的作证可得知十点后就会中断信号,两名死者死于手见青,关辰死于氰化钾,我更倾向于是江靖漫杀掉了他,但总觉得漏掉了什么,你们怎么看?”

  叶舒华的双颊鼓起她在思考似得,金米妮挠了挠头发问“动机呢,只是因为关辰出轨?”

  叶舒华点头代表赞同,然后开口“她一个社交圈这么窄的人上哪搞氰化钾去啊?”

  这个发问如同一根细线,现场并没有发现盛装氰化钾的物品,江靖漫的社交圈也只不过是一群同样无业的家庭主妇,她能上哪去搞这东西来呢?

  叩叩叩,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响起,是一个警员,只不过并不是找宋雨琦的,他朝宋雨琦打了个招呼然后向叶舒华走过去

  “老大好啊,叶姐,这是你让我查的”

  “查什么?”

  宋雨琦有些不明所以,当然在场的所有人除了叶舒华都是一副疑惑的样子

  “噢,昨天叶姐大半夜的让我去查关辰近一周电话里交往的人,我们排查了好几个小时电话都打烂了,最后锁定一个男人,他非法卖氰化钾给关辰,人已经被逮起来了,组长一审他害怕的什么都招了”

  “他怎么说的?”

  “他说…嗯…怎么说的来着…哦!他说关辰联系他联系的很犹豫,之前就问过几次但是都没买,不过在三四天前终于下定决心似得买了,他也不知道关辰要用来干什么,就开玩笑的说了句杀人警察都查不出来,关辰就问了句真的吗?然后喃喃自语了一句他没听清的话把钱给他就走了”

  “你们几点开始查的?”

  “四点半多?我来替班,叶姐正好找到我。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啊”

  警员一顿交代,留下几个人在风中凌乱,宋雨琦只是觉得心里一暖,叶舒华没回看宋雨琦只是发呆似得盯着桌子看

  “这下能解释了,几个人在吃饭的时候误食了见手青,毒发的时候想打电话救援却因为没有信号没打不出去那通电话。 想杀人的是关辰他因为婚内出轨所以想干掉江靖漫,只不过是被江靖漫发现先一步被反杀了”

  “那盛装氰化钾的物品呢?”

  赵美延好奇的发问,叶舒华用手揉了揉眉心

  “应该是被及时丢掉?不确定,毕竟昨天的垃圾已经被垃圾车收走冶炼掉了”

  这样的话虽然能解释清一系列的东西了,可宋雨琦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总觉得这案子朦朦胧胧的,她归于自己神经太敏感

  

  江楠还没走,宋雨琦正好碰到了她,小姑娘坐在椅子上看纸杯里冒着热气的水,宋雨琦坐到她身边然后把关辰手下企业的资料递给她

  “银行账户和密码还要一天,技术科的哥哥姐姐会给你打电话叫你过来取”

  江楠把水杯放在另一边的空位上然后双手接过宋雨琦递来的资料,她一边翻看一边道谢,神情有些懊恼

  “谢谢姐姐,但是我看不太懂”

  “没关系,有钱了雇一个人给你打理就行”

  宋雨琦看着小姑娘懊恼又有些悲伤的神情打趣着说

  “嗤…谢谢姐姐啦。他们的骨灰…”

  “下午就能拿到”

  “嗯…”

  “云梦玲,就是你父亲出轨的那个女人,她是个看人下菜碟的货色,但好在能力还不错,可以留一段时间观察观察,你要是不满意她就辞掉”

  “嗯……”

  “对了,小区不会再断新号了,不过你要是不想住那儿我有个朋友是做房产的,这件事并没有上新闻,房子重新装修下还能卖掉,地段不错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嗯……”

  宋雨琦看着这个女孩的头顶,突然想到上一个案子的王钰

  “有人欺负你或者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就来警局找我”

  宋雨琦用手揉了揉十八岁女孩的头,本来没什么的,听到这句话瞬间觉得鼻子酸涩,嗓子有些哽住,开口说句话都困难

  “怎么了是因为我没给你我微信所以难过了吗?那现在就加吧”

  说罢宋雨琦真的拿出手机来,她把二维码亮出,江楠没忍住笑了下然后拿出手机扫那个二维码,用有些颤抖的手指点上添加

  “余生还很长”

  

  ————————————————

  作者有话说

  收到大家的祝福啦,我会努力,加油的!!!

  小读者们元宵节快乐!!!记得吃元宵哦😉


评论(2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